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同课异构促提升 专家引领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1420:17作者: 成加勇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4月14日,保康一中物理课堂上,武昌实验中学物理教师陈刚林给学生上《气体的等温变化》。
  当日,保康一中邀请武昌实验中学物理教师李玉白、陈刚林,武汉外国语学校数学教师赵亮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保康一中物理、数学两个学科的教师与省城专家一起进行同课异构,开展说课评课,就打造高效课堂深入交流研讨。
  首先进行同课异构课堂展示。保康一中数学教师李凤轩与武汉外国语学校数学教师赵亮以《立体几何中的最值与范围问题》为题进行同课异构。保康一中物理教师常康毅与武昌实验中学物理教师陈刚林以《气体的等温变化》进行同课异构。他们的课堂教学新意迭出,精彩纷呈,给保康一中师生带来了一场场教学的盛宴。
  课后,两个学科的教师分组说课、评课,展开研讨。讲课教师从备课、教学过程、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等方面进行说课。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省城专家的课堂理念先进,教技高超,有很多可学之处。他们更注重现场反馈教学效果,在师生互动中做归纳、讲方法、谈技巧;精心设计实验,让学生亲身体验探究过程,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精选例题,对课堂所学知识进行充分拓展,更好的突破重难点;课件制作精美,语言精准,教态可亲,多次在课堂上赢得学生掌声……参加听评课的教师收获满满。
  最后,武昌实验中学李玉白和武汉外国语学校赵亮分别作《基于核心素养下的物理课堂教学》《高考二轮复习非主流思考》专题讲座,指导大家拓宽知识视野,潜心钻研学科课程标准,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成长为“专家型”教师。
  据悉,保康一中为贯彻落实《保康县支持人才发展十条意见》,以“院校合作”的方式实施学科孵化项目,定期邀请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研讨,通过专家引领、名师帮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专业学科建设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