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 祭英烈 立志做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3-04-0109:22作者: 张艳平来源: 宣恩县李家河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艳平)"我们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英烈长眠于地,与山川共存,与日月同辉!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3月31日,宣恩县李家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师生280余人重走红军路,徒步二十余里到达板栗园大捷纪念碑前开展清明节扫墓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纪念碑前排着整齐的队伍,神情专注,表情严肃,少先队员代表为英烈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你们,必须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该校党支部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让孩子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同时,小小红色讲解员介绍烈士英雄的感人事迹,孩子们听后倍受鼓舞,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云霄。

  “此次扫墓祭英烈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接受了革命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同时也对孩子们从小学习党的历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好少年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后,该校负责人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