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习硬笔书法 传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3-2415:23作者: 侯春桃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麻阳寨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侯春桃)3月24日,宣恩县高罗镇麻阳寨小学硬笔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正在学着硬笔书法的“悬针竖”。

  

  “由上而下慢慢地写竖,注意先重后轻,不能东斜西到”,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着“悬针竖”的写法和技巧。在老师专业、耐心的指导和手把手的帮助及鼓励下,学生笔下的竖都“站”起来了。“学习硬笔书法可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利于学生日常学习和身体健康,同时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社团负责人杨胜前老师表示。

  近年来,该校社团“百花齐放”,学校充分运用老师们的特长在校内开设多个学生感兴趣的社团活动,极大的推动了该校“双减”工作的落地生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