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写规范中国字 做精彩好少年——(宣恩)高罗镇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宣恩)高罗镇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3-2817:15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 王恕森浏览量:

  写规范中国字 做精彩好少年——(宣恩)高罗镇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熟练的书写技能,初步的书法欣赏能力落到实处,让全校学生都能写一手好字,形成一种以写一手好字为荣的良好氛围,3月28日,高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硬笔书法总决赛, 经过预赛角逐,全校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决赛。副校长庄钊、大队部董老师等领导亲临现场观看了学生们的比赛。 

  据悉,开学之初学校就及早安排了此项工作,做到了早发动、早宣传。书法课上,老师们认真细致的进行了硬笔书法的讲解和示范。这次比赛要求学生用钢笔书写,以语文教材为书写内容,时间为30分钟。比赛场上,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从容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经过30分钟的竞技,同学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赛后,评委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最后按年级段评出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既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和写字技能,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检测了“写字课”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效果。

 比赛现场

 认真书写

 学生作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