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通讯员培训接地气 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3-03-2219:43作者: 余霞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关坪小学浏览量:

  本讯网(通讯员 余霞 姚维满)“如果不是姚老师指出来,我都没有意识到平时写稿有这么多小细节没有注意到。”为了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房县九道乡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新闻信息队伍建设,提升学校通讯员理论写作水平,树立优良工作作风。3月22日,九道乡中心学校举办了通讯员专题培训会,全乡中小学骨干通讯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特邀请了房县新闻外宣和信息发布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省、市、县优秀通讯员称号的姚维满老师主讲,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通讯写作的经验,以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与想是梦想的结晶为主题,以亲身经历为例,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通讯员、如何写好教育新闻及提高教育新闻上稿率等进行了细致而生动地讲解;从写作的好处素材寻找、写作要求、稿件未被选用原因、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教育新闻的写作技巧,多视角、深挖掘教育新闻材,引导通讯员要做到勤学、善思、多写、常悟、交流,全面准确报道教育新动态、新面貌。参加培训的通讯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讲解生动获益多,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今后开展新闻信息采编工作具有很大帮助。 

   

  培训结束后,九道乡中心学校校长李远陆对通讯员们提出了要求,要求通讯员们勤学习、善观察,掌握扎实的宣传报道写作技能,积极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努力展示好学校形象、传递好学校声音,为九道乡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通讯员们不仅补足了专业知识的短板,收获了学习方法,还明确了工作的要求与方向,对以后的九道教育宣传工作也燃起了更大的信心和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