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消防演练常开展 防范危险于未然

发布时间: 2023-02-1611:18作者: 李慧侦来源: 竹山县双台乡吉阳小学浏览量:

  为了增强师生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2月15日下午,竹山县双台乡吉阳小学举行了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知识培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从人员分工到疏散路线,再到流程安排,做了全面的规划。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演练逃生知识教育,让学生懂得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15时40分全体教师到达指定岗位,15时45分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用双手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匍匐前行,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向学校操场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给总指挥,整个过程仅用1分50秒。

  分管安全副校长对全校师生在演练中能做到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演练的目的是帮助我们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在真正遇到火灾等危险时,能够运用平时学到的本领迅速自救和互救,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安全主任还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述了火灾的种类、灭火器的结构、不同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后勤师傅、门卫、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吉阳小学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