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0813:31作者: 王琳来源: 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2月8日上午,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了2023年教师春季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来自十堰市家庭教育研究协会的鲁剑老师为该校班主任及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鲁老师以《中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早期识别及干预》为主题,介绍了青春期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敏感、情感脆弱、抗挫抗压能力弱等问题,又从学生自身、家庭、教师、学校管理、社会影响等层面分析导致学生出现心理异常的原因,接着他结合自己的教育案例,用亲和、生动的语言教会班主任如何识别早期异常心理行为,鼓励老师学会察言观色,关注学生面部神情、眼神儿变化,及时了解、判断、疏导,遵从平等、尊重原则,用爱心、细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关注学期初、末时段、一早一午一晚、上下学等特殊时段学生的情绪变化,结合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设置班级安全员,及时掌握动态,及时汇报。

  “鲁老师讲的满满都是干货,从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行为表现及影响因素,以及如何判断识别,如何开展疏导等方面为学生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手班主任,我会把鲁老师的讲解运用到学生的管理中,使学生成长为自信可爱、乐于交往、善于学习、热爱生活、适应社会、幸福快乐的人!”培训结束后,王欣欣老师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