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强化保安培训 保障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0813:02作者: 周美静 陈金华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育集团浏览量:

  “在使用腰叉时,一定要注意先竖着,当嫌疑人要抓的时候,立即横过来……”“拿防暴盾牌的要注意,两侧夹击,然后将嫌疑人压在地上制伏。”2月8日上午,根据开学工作安排,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进行了校园保安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宣恩县公安大队和高罗镇派出所民警就如何使用腰叉、防暴盾牌、防暴棍、防暴头盔、防刺服等防护装备,以及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及时有效的处理等技能进行专业培训。  

  “这一次培训,相当于让学校保安进了一次学习加油站,给他们系统补充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理论结合实际进行实操演练,这样既能学到安保知识,又掌握了八件套正确的使用方法,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一定能为校园安全更好的服务,确保校园安全事故零发生。”训练结束后,该校安全负责人表示。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保人员是维护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校保安队伍业务水平和校园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强化了值班巡逻、联动联勤机制,为校园安保人员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摄影 陈金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