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开学第一课 安全教育坐首席

发布时间: 2023-02-0808:29作者: 李英 汪兴梅 何晴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2月7月上午9点,房县东城小学开展了“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据悉,该活动由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主任陈军负责,柯晓娟老师主讲,从“防疫健康、上下学安全、在校活动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家校协作”等六个方面展开。她用简洁的语言,重点指出:防疫,先要管好自身,口罩戴好,有病及时治,不吃“三无”食品,卫生要“三勤”(勤洗手洗澡、勤剪指甲、勤换内衣);上下学安全:守交通规则,按时回家,不在路上和同学家逗留;面对电信诈骗,要“不听、不信、不汇款”做到六个“一律”:接电话,遇到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所有不熟悉的170、40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宣讲内容丰富,方法具体,针对性强的讲解,让师生在案例中长见识,抢答中长知识。

  

  后期,该校将在接下来的班队会中,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以多样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再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加强版的安全教育活动,师生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起努力,把安全意识化为自觉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持续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