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学习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0221:33作者: 成加勇 刘静来源: 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92日,保康一中联合保康县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23个“世界急救日”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进校园”活动。保康一中800余名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保康县红十字会救护讲师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实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对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如何判断急救病人情况,拨打120急救电话,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及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心肺复苏的关键要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和注意问题进行模拟操作和示范。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模拟训练中。红十字会医护志愿者耐心纠正学生动作,指导同学们掌握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的关键细节和规范动作。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很实用,自救互救能力得到了提升,以后遇到突发情况相信自己也能冷静应对。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保康一中将应急救护培训融入学生军训,既丰富了军训内容,又提高了学生们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