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学习新课标 奠基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2-08-2415:09作者: 黄静来源: 十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准确理解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精神,精准把握新课标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帮助教师做到“心中有纲,胸中有本,手中有法”,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十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湖北省教科院主办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暑期专题线上培训活动。

  8月24日上午8点半,培训拉开序幕。全校教师观看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深度解读与教学指导》之通识课程,聆听了崔教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解读》,崔教授就新课标的定位与修订背景,课程方案主要内容,修订后的变化及其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本次培训学习提了要求:深刻认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把握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课程组织实施的领导力和自觉性;要全力落实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老师们将认真聆听专家们带来的各学科新课标解读讲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核心素养导向是课标的灵魂。相信此次课标学习专题培训的开展,必定会加深我校教师对新课标的认识、理解,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打好理论基础。新课标、新理念、新挑战,在本次培训的基础上,实小老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不断躬身实践,紧跟新时代步伐,以“新课标”为导向,践行新课程理念,育时代新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