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甜梦暖童心 青春献支教

发布时间: 2022-07-1911:05作者: 覃玮 熊洁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7月4日至7月18日,三峡大学“风信子志愿服务队”、湖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青歌志愿服务队”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津洋口小校开展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围绕学业辅导、艺术特长、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 特色课程吸引孩子们积极参加,“土家山歌舞”、“儿童体操”“智慧手工”“漫画党史”“巧手科学”、绘画、声乐等都给孩子带来了丰富的体验,乐此不疲。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大学生与学生一起开展了志愿者行动,每天清晨带上工具清理沿街的垃圾,为美丽乡村建设树立榜样,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志愿服务的种子。开展留守孩子家庭走访活动,确定走访对象,近距离观察留守孩子生活状况,与留守孩子一起做饭、谈心,用亲情电话与家长通话。结合安全教育主题,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准”。进行前途理想教育,以“丰富而有趣的大学生活”为题,向孩子们宣讲大学生生活,激励孩子们拼搏向上。 大峡大学、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实践流动宣讲团来校为学生做“喜迎二十大 科普助振兴”等专题宣讲。7月18日组织了闭营仪式,各活动小组进行汇报表演,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展示、总结,学生代表谈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同时对大学生志愿者及学生进行评价,结合进阶评价方式,评选“优秀志愿者”、“七彩假期优秀学员”,颁发奖证。

   

   

  本次“七彩假期”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暂的半个月时间,但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为他们种下了对未来的憧憬,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培养了孩子们优秀的品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