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提高职业素养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2-07-0616:32作者: 赵展 李兴来源: 罗田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作为少先队辅导员,下阶段我们将学以致用,带着队员们讲好党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怀,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专业水平。”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开创罗田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7月5日,共青团罗田县委、罗田县教育局、罗田县少工委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举办罗田县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比赛分为综合知识测试和情景答辩两个环节。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少先队的18余名优秀辅导员参加比赛。

   

  少先队综合知识测试采取现场笔试答卷的形式进行,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少先队改革、少先队工作基础知识等内容,对少先队辅导员应掌握的少先队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

   

  少先队工作情景答辩环节中,参赛辅导员按抽签顺序依次抽取题目,围绕开展少先队活动、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机制、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少先队日常管理等方面现场提出观点和处理方法。

   

  比赛中,选手们理论基础扎实,在情景展示中,各少先队辅导员分享了各校少工委在红领巾历史故事、少先队行队礼等方面的课程,各辅导员的展示亮点频出,赢得了台下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完毕后,县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展同志进行现场点评,希望大家以赛代训,参赛选手能及时总结优点、发现问题,在今后学校少先队活动中能规范各项活动开展,落实好各项章程,全面促进提升素养,积极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高举队旗跟党走,做好红领巾引路人。

  共青团罗田县委副书记叶方旭、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义锋同志出席活动并对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