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呵护学生平安成长 ——双沟镇中心学校举办教师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1812:53作者: 李红军 杨珍玲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确保师生在校安全,提高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自救互救能力。6月17日,襄阳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应邀来到双沟镇中心学校,对全镇80多名中青年教师进行应急救护工作培训。

          

  此次培训由襄阳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李丽主讲,她用理论知识、案例导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围绕日常突发意外、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等进行讲解,并对急救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在演示操作环节,赈济救援队的队员们对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如何解除气道梗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操作,并和老师开展互动,手把手地指导老师们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对老师们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纠正和指导,力求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把握救治的最佳时机,提高救治技能。力争让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参训的教师积极性空前高涨,纷纷上前操作演练,所有参训人员经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后,均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为期一天的培训,让参训的老师掌握了一些必备的应急救护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会用今天所学的技能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后期双沟镇中心学校会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细抓小抓实,预防为主,防范结合,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