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安全教育润童心 “学知守用”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6-1304:41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更深入地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呵护学生健康平安成长,6月10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G59呼北高速郧十段)“警路企”到刘洞一贯制学校学生开展了详实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无人机航拍)

工作人员与学生互动

  生命健康最重要”“我们时时处处要有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懂法守法意识!不可徒步或穿越高速公路!”“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眼看耳听身行,随时紧急避险,最大限度保证自己安全!活动中,交警和路政相关人员以作讲解、师生互动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条款,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高速公路的特点和懂法守法知识,解读了道路标线、应急车道、高速公路标志标牌等内容,教育学生要懂法守法,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不在高速路上行走穿越、不在高速路上上下车、不骑电动车摩托车、坐车系安全带、坐合法摩托车要戴头盔、发生事故后人要迅速离开高速路。此外,他们还要求学生做宣传法律的小卫士,回家后呼吁家长也要遵守交通、民事和刑事等相关法律,引导家长守法,切实做到不超载、不超速和不醉驾,确保行车、行人安全。同学们认真听,踊跃提问,在热烈的气氛中,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并纷纷表示自己会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发放宣传材料

本次活动的实施,使该校学生对法律和交通安全等有了更全面、更真实、更深入的认识,这必将鞭策学生遵纪守法、敬法护法、讲法用法,进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形成高尚的人格,平安健康地成长、成人、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