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增强生命安防保障

发布时间: 2022-06-0318:05作者: 贺琴 谢红兵 张俊杰来源: 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突发疾病心跳、呼吸骤停是最危险的急症,在4分钟内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成功率达到40%以上,急救越及时,成功率越高。学校师生众多,安全防范尤为重要,为提高教职员工应急救助抢救生命技能,6月2日,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全镇教职工,在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和实践演练活动。

  

  该校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和实践演练活动,邀请了襄阳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三位救援队长到校进行培训指导。三位救援队队长分别结合不同场景和多样突发情况,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生活中应用较为广泛的急救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时的急救方法,并对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的基本技能全程采用真人和硅胶人进行了边理论讲解、边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教学。

     

  “各位老师好,现在我演示一名需要急救的人,请老师们看看专家在我身上的实践操作!”为提高培训效果,峪山镇教育党委委员赵长军同志在培训现场以身示范,“勇于献身”配合专家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实践课。讲授环节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核,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救助护理技能。结合活动,襄阳红十字救援队专家现场还为教职员工发放了《生命健康 安全教育》救护系列教材,鼓励教职工只要通过多学多练,都将成为救助护理能手。

  通过襄阳红十字救援队专家们对丰富专业知识的传授和生动模拟的理论实践培训,让该镇的教职员工既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又通过急救亲身体验提高教职员工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具备紧急救护能力,更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增强了一道安全防护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