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清江外国语学校把课堂搬进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5-2715:16作者: 黄呈峰、王晶梅来源: 宣恩县清江外国语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黄呈峰、王晶梅)为了做好民法典教育,更好的让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律是为人民伸张正义、捍卫人民的合法权益,5月27日上午,宣恩县清江外国语学校组织503班全体学生走进宣恩县人民法院。

   

  在老师和法院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学生们先是参观了人民法院,接着在法庭里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模拟庭审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扮演着审判长、原告、被告、律师等角色,学生们按照庭审的程序各司其职、各自陈述与辩论,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这场模拟活动。

   

  法院的工作人员还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对不了解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提问,由法官进行现场解答。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亲眼见证了一场“庭审”,这样的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祖国,有着完善的法制体系,有法律维护着公平与正义,我们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学生朱雅彤说。

  “这样的课堂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真实的法庭去体验、感受,比守着书本教知识更能让孩子接受、更加有趣、更有意义,更好的让孩子们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让法治思想在每一位少年心中萌芽,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法治精神的践行者。”学生姚贝熙家长说。

  据了解,在教育教学上,宣恩清江外国语学校一直坚持“课程丰富,特色鲜明”把实践教育与理论教育有机结合,着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有趣、多彩的智慧课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