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民法典宣传教育进课堂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后港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12:20作者: 杨廷文 饶官银来源: 沙洋县后港镇后港小学浏览量:

  今年5月份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法典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5月25日,沙洋县后港镇后港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班队会上,班主任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由浅入深的讲解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重要意义、立法目的和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民法典中侵权、责任权的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并讲解了条例的应用,向同学们科普了与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有的班级还利用班班通组织同学们收看了小学生民法典普法宣传微视频,让学生们知道了“守护青少年,民法典一直在身边。”有的同学感慨地说:“看了民法典普法宣传微视频,我知道了当我们不慎遇到网络诈骗后,我们还可以拿回自己的钱。是民法典为我们撑起了保护伞!”“当我们遇到侵犯和伤害时,我们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好我们自己。”……

  学校还通过LED显示屏、手抄报、家长微信群等形式对学生、教师、家长进行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进而让法治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但帮助学生们了解了《民法典》,认识到公民依法享有的法律权利和义务,还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对全面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