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关爱留守儿童 筑起爱的长堤

发布时间: 2022-05-2013:57作者: 刘备荒 李兴来源: 罗田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我会铭记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在家好好听话,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将来成为国家的可用之材,报效祖国。”学生代表小辉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

  

  5月20日上午,罗田县实验小学在该校报告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亲情书信”六一特别活动启动仪式。该县关工委副主任周卫烈同志,县妇联副主席张楚涵同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一中校长冯建民同志,县老干局休干所所长李芳同志,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县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各班班主任、留守儿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鹏飞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级单位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重视,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时间、参与对象、活动载体、阶段任务等。同时也勉励留守儿童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该县关工委副主任周卫烈同志要求县各单位要重视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要加大力度多形式解决留守儿童的困难。肯定了学校以“书信”为载体,促进了家庭、学校、社会对留守儿童的重视度。同时他结合伟人写书信具体事例,希望孩子们要珍惜机会,能够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争做“爷爷奶奶的小帮手、爸爸妈妈的好孩子、文明礼貌的小标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要求有关单位要经常性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老师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楷模,争做“留守儿童”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

  

  县妇联副主席张楚涵同志介绍了该县留守儿童情况及县妇联对关爱留守儿童采取的措施。对教育局、学校、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该校有很多父母因为远离家乡,去了远方的城市打工,一年难得回来几趟。孩子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缺少了父母的关爱,成为了留守儿童。学校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制定方案到落实具体行动,全体教师都积极行动,让爱的阳光洒进了每一个角落。为了让这份关爱能持久下去,学校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制定了“关爱计划”。经常开展主题班会、开设亲情视频电话,设立心理咨询室,走进社区开展“爱心妈妈”活动。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全校老师共同努力,为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

  启动仪式上老师们还现场指导孩子填写信封,亲手将自己的书信送到邮政局设置的“亲情书信”箱统一邮寄,还给留守儿童提前发放了“六一”节日礼物。后期学校将组织家长回信,对能公开的优秀家书进行展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