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 ——东城小学开展三年级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08:53作者: 李英 任广艳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4月4日,房县东城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队部分成员,携手房县民政局童伴妈妈共同开展了“情牵留守,爱暖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三年级31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与童伴妈妈一起唱歌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来到了房县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孩子们在童伴妈妈们的带领下,他们唱起了歌,边唱边比划动作,稚嫩的童声、不太娴熟的动作,传递着孩子们的爱意。随后,孩子们有序参观了童伴妈妈之家,欣赏了手工作品,在童伴妈妈的陪伴下唱歌、做游戏。

   

  参观博物馆

  接着,孩子们来到房县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与介绍,仔细参观了历史文化展区,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发展;在革命文化展区,孩子们回看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感悟了革命的光辉历程,在由一件件文化遗产所构建的广阔时空里,孩子们怀揣着敬畏之心,向历史敬礼,向文明鞠躬。

   

  在图书馆看书

  最后,孩子们走进了房县图书馆。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和雅致的阅读环境,立刻让大家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等孩子们挑选好自己想借阅的图书后,老师和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借阅图书,如何归还图书。孩子们围坐在阅读桌旁,静静地看起书来,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吸取着知识的养分。

  “谢谢童伴妈妈带我一起唱歌、做游戏。”“参观博物馆让我长了不少见识!”“这个星期天,我一定还要再来图书馆看书。”……活动结束,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快乐的分享着活动中的点点滴滴。

  今后,该校将继续开展情暖留守儿童的活动,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不断强化留守儿童管理机制,落实帮扶责任,将关爱留守儿童的新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