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浸润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柴湖镇马南小学开展“浸润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

发布时间: 2022-05-1517:58作者: 曹丰勋 吴永强 王娟 王鸿举 李银坡来源: 柴湖教办 大柴湖义工党支部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助力孩子们讲好家乡红色故事。5月14-15日,钟祥市柴湖镇马南小学组织该校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走进该镇移民纪念馆和五十四英烈墓,开展“浸润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在五十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孩子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聆听五十四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奋勇抗击日寇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介绍,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一颗颗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悄生根发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走进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移民新城、沿江高铁站建设现场,零距离触摸家乡脉动,从家乡的发展进程中深化感党恩颂党恩的情感;走进大柴湖移民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家乡变迁史图片和实物,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和祖辈好家风,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在馆内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化身小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家乡的红色文化和历史,赢得了参观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马南小学组织专班整合小学教材中的红色故事并进行统整归类,通过教师的史料补充和点拨连缀,使学生在重温熟知的教材中知史爱国,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讲课本里的红色故事氛围;该校充分利用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的历史渊源,通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生动展示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深化五育并举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童心向党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