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花样课前律动 助力校园“双减” ——双沟镇民族小学课前“减压操”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5-0910:47作者: 李红军 朱小英来源: 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班级风貌,近日,双沟镇民族小学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展各种风格的课前律动操,推出“课前1分钟减压”活动,减压操正式上线。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针对学生长期坐、写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利用教室的有限空间,设计各项动作,选配不同的音乐,孩子们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有节奏地活动身体的各个部位。六(一)班的《小鸡恰恰舞》节奏明快,音乐性强,动作简单,富有魔性,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里,感受到音乐带来的肢体韵律上的快乐享受。一年级小朋友的《有你就幸福》手语操,温馨美好,孩子们在唯美动听的音乐中学会感恩,分享幸福。课前1分钟减压操,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手、眼、脑三者的协调配合能力,而且还增加了学生的自信心,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

      

  此次活动,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激情,提高了课堂专注力、活跃度,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助力“双减”落地有声。该校校长王四德表示:将结合实际把室内减压操持续推广下去,打造“花样课前律动”活动品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