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生命教育 有你有我 ——保康一中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5-0819:03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5月8日,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之际,保康县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应急救护培训暨红十字青少年基地授牌活动在保康一中举行。保康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黄艳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保康一中红十字志愿者代表2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保康县红十字会向新成立的“保康一中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基地”“保康一中人道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红十字会会旗前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

   

  保康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队长、保康一中校医陈巧为师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陈巧结合专业技术和经验,通过观看急救短片、PPT授课和现场演示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和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技能,并用模拟人教具进行示范讲解,指导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

   

   

  据悉,今年 “红十字博爱周”的主题是“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三救三献”知识普及培训,也是一次红十字人道力量的动员和号召。保康一中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在青少年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