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传承百年星火 谱写青春华章 ——房县一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12:2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4月27日,房县一中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寻访百年团史,感悟红色初心

  上午,优秀团员干部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房县博物馆和雷天明烈士纪念馆。在那里,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员对房县革命历史的介绍,阅读图片文字、观看见证了先辈峥嵘革命岁月的实物,寻访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团史,感悟革命前辈的使命初心,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重温入团誓词

  下午,政治学科优秀青年教师李顺为团员讲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团史,教育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责任,书写好新时代青春答卷。

   

  上团课

  晚6时整,该校“传承百年星火,谱写青春华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西侧会议室举行,24位选手参加了角逐,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

  选手们在演讲中或分享自己学习百年团史的体会,或交流自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或谈自己对青春与责任的理解,或结合自己阅读的红色经典和观看的《长津湖》等红色影片谈自己的感悟,或动情讲述在扶贫攻坚、抗击疫情、航天事业中涌现出来的青年楷模的事迹,表达他们愿以这些青年楷模为榜样,发挥青年团员先进模范作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真情流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比赛即将结束时,感情激昂的同学们全体起立,高举右臂,喊出了“无奋斗,不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必将传承百年星火,谱写出最美的青春华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卢定群对活动作了总结和点评。他说,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希望同学们修养品德,传承“五四”精神,树立报国之志,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砥砺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知行合一当好青年先锋,勤奋学习磨炼报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