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练好基本功 教学更轻松

发布时间: 2022-04-2512:49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5日,竹山县竹坪乡2022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竹坪小学举行,来自该乡各校的36名参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组角逐了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朗读4个项目的比赛。

   

  “三笔字”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现场发挥,用相同的纸张、墨汁、方格纸、小黑板等材料和工具,将自己最拿手的本事使出来,最后将作品呈现给老师们评鉴,让评委打分。

      

  普通话朗读赛场,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参赛顺序,依次登场,用标准的普通话、丰富的情感、入情入境的姿态,为评委和观摩老师送上了一场场阅读盛宴。

  赛场上,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有学校领导,也有一线教师;还有“父子兵”。

  比赛结束后,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为获奖个人颁发了奖状。

  教师基本功比赛为全体教师搭建了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悉,为了让全体教师练好基本功,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岗位大练兵,让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更加轻松自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基本功训练,以基本功大赛为杠杆,撬动了全乡教师苦练教师基本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乡143名教师参与了“三笔字”、普通话朗读、“班班通”应用、“课内比教学”等基本功训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