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明校园奋进新时代 五堰小学举行“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4-2417:44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历经两周,十堰市五堰小学“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奏响尾声,4月24日上午,学校在大操场为该项系列活动中的“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演讲、朗诵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

   

  五堰小学校长袁炳陆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创新开展爱国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本次“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演讲、朗诵比赛是“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引导同学们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副校长李胜在国旗台上宣布了评定结果。伴着热烈的掌声,获得荣誉的21名学生列队在国旗台前,学校校长、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此次演讲、朗诵决赛中,来自全校51个班级的20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学习、生活,从不同角度,以真实生动的事例,结合切身经历谈感受说想法,深入阐述自己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的理解与认识。大家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五二班王思涵、李思涵姐妹俩讲述了她们在班级干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姐妹俩说,班级工作中有辛苦、有委屈,但不变的是面对挫折时仍然对班集体的热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来自五六班的李思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班级普通一员和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故事,真情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

   

  据了解,五堰小学本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各班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展览馆、开展党史宣讲会、手绘主题小报等加深师生对于党史的理解、培育师生的爱国情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