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关爱职工心理 铸就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3-0709:35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让学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月4日茅箭中学联合市中医院开展“让美好淘不出你的心理”迎“三·八”专题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和团建活动,引导职工积极面对生活,快乐健康工作。在讲座上,来自市中医院陈红心理工作室的讲师姚艳琳给全体女工做了“女人如花 做幸福女人”的讲座,姚老师通过心理测评、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等形式从压力情绪管理、积极心态管理、提升幸福锦囊三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了分析,让大家学会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怎么辨别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心理危机。通过讲座的梳理引导,帮助老师们塑造阳光积极健康心态,树立面对生活、笑对人生的信心。

   

  随后,姚老师讲师团队又带领学校部分老师做了心理团辅。团辅前,心理辅导老师先引导全员放松身心,然后通过“角色扮演”分析特定环境下六位代表的心理变化,让老师们明白自己所处的环境及周围的关系,接着再通过面对面对话和自由交流让老师们感受了团队的友谊和力量。老师们相互之间近距离说说话、揉揉肩、点点赞及爱的鼓励抱抱,不仅增加了老师们之间的信任和正能量的传递,也帮老师们释放了压力和负面情绪。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轻松愉悦的离开团辅室,带着美美的心情继续自己的工作征程。

   

  据悉,本次的心理讲座和团辅活动,是学校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举行的系列关爱女职工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放下手中繁忙工作与身边人交流、亲近的同时,体会到相识、相知、相容的人际关系,并鼓励女职工们以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驾驭自己的生活、经营家庭关系,用智慧去享受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