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利川:堡上小学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2-2414:10作者: 范芳芳来源: 利川市文斗镇堡上小学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为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学生能快速高效、安全有序地撤离,224日,堡上小学举行了防踩踏安全演练。 

    

  演练前学校办公室主任范老师对学生进行预防踩踏事故的安全知识教育,在安全教育中结合疏散示意图,明确安全逃生路线。强调听指挥,不得拥挤、推搡开玩笑。如发现有人摔倒,要帮忙扶起同学,帮助一起逃离危险。 

     

  警报响起,演练开始。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离开教室,在楼道自觉快速排成列纵队。负责楼道、楼梯安全的老师配合班主任老师迅速带领学生到操场指定位置集合,并及时安抚好学生的情绪,清点人数。整个演练快速、有序,没有出现拥堵、推搡现象,历时102秒钟到达指定位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不仅使学生们学会了突发危险后如何防止踩踏事故发生,还懂得了面对突发重大事故时要沉着冷静,提高了全校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