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织牢“防护网” 安全迎开学

发布时间: 2022-02-1609:05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2022年春季开学在即。近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开学环境。

  召开工作会议。2月14日十堰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校长唐建国通报了学校假期安全情况和茅箭区学生心理健康座谈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茅箭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通知》分析了学校在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实抓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一戴五查一登记”制度,开学前1天严格查验并收集好师生的三码情况、疫苗接种记录以及返堰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做好校园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会议强调,要全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落实心理健康课程计划,上好心理健康课;要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建立学生心理台帐,针对单亲家庭、重组家庭、困难家庭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全体教师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提升,系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对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

   

   

  开展安全演练。14日下午,学校组织安全和疫情防控演练,再次明确了安保和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点位和职责,强调了工作时段和流程。全体人员模拟成学生,开展了春季入学流程演练。从学生分通道、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到进门消毒、测量体温,学校做了具体详细的人员安排。对发现疑似病例的突发事件,学校立刻启动学校紧急预案、上报有关部门,实行单独隔离、由专人负责进行心理疏导,并对相关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消杀。

   

  开展核酸检测。14日上午,学校170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区教育局组织的核酸检测。学校还建立离鄂返鄂人员信息台帐,要求其返堰后立即开展核酸检测。

  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提高校园防疫水平和安防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全力打造秩序良好、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平安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