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十堰市实验小学召开第二届少代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08:05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不断成长进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1月17日,十堰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盛会——中国少年先锋队十堰市实验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唐建国,副校长钟文波,中队辅导员代表、志愿辅导员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及110名少先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十堰市实验小学2020—2021学年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少工委成员及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名单,并为新队员授队委标志。针对前期涉及课外活动、传统文化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红领巾小提案”征集内容,钟文波一一作出答复,高度肯定了队员们的提案,并赞扬了他们建言献策、充分使用民主权利的意识。

   

  唐建国强调,新一届的组建标志着学校少先队工作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对于学生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的形成具有导向作用,是少队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结合,并对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大队及所有的少先队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师生立志向、修品性、练本领,紧密地团结在星星火炬的队旗下,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会前,全体代表集体观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宣传片,号召广大少先队员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

  此次大会的召开翻开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自豪感。相信少工委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将始终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星星火炬必定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