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家校联育 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1-12-1522:54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12月14日,保康一中举行第三期家长学校开班仪式,该校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1800余人通过现场参与和校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长王乐刚为15名2021级家长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副校长宋先章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的心理特征,指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扮演的角色,希望家长在德育、智育、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与学校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注重鼓励评价,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孩子和谐发展。

   

  全国知名生涯规划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文理学院招就处处长鲍国昌应邀作《构建生涯发展共同体 成就更好的未来和人生》专题辅导讲座。鲍国昌从湖北省新高考改革的背景、新《指引》下的选科策略、首届新高考选科问题分析与借鉴等方面,引导学生及家长明晰学业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帮助学生进行升学指导,促进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与家庭教育共同发展。

   

  当天,家委会委员们还参观了校园,深入学生食堂视察存储间、操作间、餐厅的硬件设施情况,参观学校食堂工作的整个操作流程,对进货渠道、验货入库、食物加工、食品留样、资料台账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家长和孩子一起共进午餐,真实体验学生就餐和食堂的饭菜质量,觉得孩子在这样的食堂用餐放心。

  本次活动搭建起学校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学校、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为增进了解、形成齐抓共管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家委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与信任,并倡议所有家长一起与学校合力培养好孩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