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上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15:02作者: 赵少军来源: 上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疾病防控工作,预防秋冬季传染病,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9月22日下午,上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召开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校长李成喜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政教处主任华尧主持。

   

  华尧就常见秋季常见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等疾病)的防治作了具体培训,着重针对这些传染病的发病症状、潜伏期、隔离期、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做到注射疫苗、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再次强调了晨检制度及班级物品消毒工作的重要性。

  分管副校长赵少军希望全体班主任切实把控各项传染病防控环节。班主任要继续加强晨检、午检和晚检,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制度,做好缺勤跟踪登记工作,同时学校要合理组织师生在校活动,引导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校长李成喜要求:全体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传染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各项预防工作。

  通过培训,全体班主任对传染病的防治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传染病的预防意识。面对传染病流行的高发季节,该校将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全面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打造健康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