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9-1811:04作者: 周勇 王霖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前后的安全,9月18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接受市教育局安全专项检查,同时,该校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以此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该市教育局安全检查小组查看了九年制学校的周边,实地查验是否有滑坡,围墙是否有松动。在校门口,检查组成员现场测试保安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及使用安保器材技能。进入校园,检查组成员深入教室、寝室、食堂、厕所、实验室、微机室、防疫物资保管室,查看消防安全、卫生管理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紧盯安全卫生死角,用竹棍轻敲电线接头,看是否有漏电现象;用手触摸桌面床底,看是否有灰尘,细致入微。

  根据检查反馈结果,该校立即召开班主任、后勤管理人员会议,安排部署节前安全教育活动,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扎扎实实地全面排查和彻底整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特别是散学时的交通安全、放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做了重点安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