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8-2614:11作者: 张云朝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8月26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将16名新招教师安排到校。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大宗食品供货商公开招标、大宗食品定点采购、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服务质量定期测评、从业人员定期培训的要求,严把“五关”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采购关,质量有保障。严格落实大宗食品集中定点采购制度,学校对价格执行、食品采购、入库查验、储存、加工等环节负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各环节的监管。

  严把管理关,安全有保障。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保证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实教师陪餐制度。切实做好采购、保管、清洗、加工、消毒、留样、用餐、卫生等日常管理工作。

  严把收支关,资金有保障。强化资金监管,师生同餐同价,定期公开食品采购、配餐、价格和资金收支等信息,大额支出资金直达供货商公司账户,广泛接受教职工、学生和社会监督。

  严把评议关,服务有保障。加强供货商供货质量与服务态度的日常监督,学期末实事求是开展评议。对服务差、质量差、诚信差,受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的供货商予以淘汰并列入黑名单。

  严把培训关,营养有保障。定期开展食堂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尽力提供食堂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提高膳食营养,促进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