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2名“歹徒”强行闯入校园?别慌,原来是……

发布时间: 2021-06-2321:43作者: 汪正玺 龙燕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我是某某学生的家长,让我进去 

  按照疫请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学校禁止外人入校,请理解! 

  623日下午3时,鹤峰县实验小学校门口来了两名冒充学生家长的歹徒,想伺机进入校园,被学校安保人员拦在门外。眼见谎言不能得逞,两名歹徒原形毕露,掏出藏在衣服里面的斧头,疯狂砍砸校门及安保人员。 

  

  两名安保人员在迅速报警的同时,拿起钢叉、盾牌等器械,将歹徒围住,并与“歹徒”周旋,设法牵制“歹徒”。闻警鹤峰县公安局特警掏枪示警手握防爆盾、钢叉冲上前挡住“歹徒”很快“歹徒”被成功制服。 

  

  原来这惊险的一幕是该校联合鹤峰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开展的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演练前,学校在现场设置了演练提示牌,防止人为恐慌。各班教师组织了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讲解了有关反恐防暴方面的知识,并向学生们讲述在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演练结束特警还就防暴器材的使用对校园安保人员强化培训 

  

  此次防恐防暴演练,不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暴安全课,还检验了校园安保队员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增强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有效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