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防恐防暴演练 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20-06-1309:26作者: 李家顺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杨水湖学校浏览量:

  “一名男子行为可疑,手持镰刀,强行闯入学校……”。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危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提升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12日,汉川市刘家隔镇杨水湖学校校门口传来一阵阵呵斥声和打斗声,这是该校正在开展的反恐怖安全演练的模拟现场。

   

  为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强化安全意识,该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后勤领导、保安学习相关知识和明确分工,精心策划了本次逼真的防恐演习,演练开始后,一名 “歹徒”持刀强行闯入学校,危急时刻,学校保安果断启动“一键报警器”,学校应急防暴组成员听到警报信号后迅速出动,手持防暴叉、警棍等工具摆开阵势,将“歹徒”制服。

   

  通过此次防恐演习活动,提高了门卫和学校在突发情况时的安防能力,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