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4-1110:48作者: 钱芹 陈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 龙山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从而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4月10日,丹江口市龙山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应急领导小组和保安人员开展了一次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10时整,演练开始。一家长入园为幼儿送衣服,保安开门的瞬间,一名假设“歹徒”强行冲进幼儿园,门卫迅速拉响警报。听到信号,全园立即停止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引导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的教室。幼儿园应急小队紧急行动,按防暴应急预案要求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临危不乱,与“歹徒”交涉、周旋,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在“歹徒”想要趁机逃跑时,大家合力,迅速将“歹徒”制服,演练进行得十分顺利。演练后班级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