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安全“小贴士”音频为夏季学生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 2021-06-1921:33作者: 许光泽 张继敏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河水涨,莫强过,逞强逞能必招祸;遇雷电,会避险,树下躲雨很危险……说安全道安全,安全‘贴士’记心间!”雨水汤汤,6月18日下午,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教室里陆续播放着该镇录制的“十则安全小贴士”,用朗朗上口的语句,潜移默化地对学生开展梅雨季节上学回家路途安全及九年级学生中考后的暑期安全教育。告诫孩子们放学回家路上,如果遇到河水猛涨,不能盲目蹚水过河;如果遇到雷电,不能在树下避雨;遇到山洪暴涨,要迅速往两边的高处疏散,不能顺着河水跑。强调离校在家期间不要私自下河游泳或玩水等,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六月中旬,荆楚大地进入梅雨期。武当山下的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河流纵横,辖区有多座中小型水库,铜架山、二道河村濒临丹江口库区。多雨季节加之多山多水的地形地貌,给当地中小学生夏季带来较大的防水安全隐患。为让孩子们平安度过夏季周末,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镇小学分别利用镇政府在“‘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录制的“十则安全小贴士”音频并发给家长,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包括防溺水在内的系列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应对夏季强对流天气,远离洪水灾害的避险、自护能力,构建家校联动的安全体系,为青少年安全过夏护航,让中小学生平安健康度过梅雨期的周末及漫漫暑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