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守护学生成长 未检与你同行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三官殿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11:27作者: 罗台成 王平 谢丽娜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519日,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法制宣讲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三官殿中心小学,给该校5年级的12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上午920分,该宣讲团成员来到三官殿中心小学,给该校赠送来了今年61号正式生效实施的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止未成年人犯罪法》读本。


9点半,市人民检察院法制宣讲团负责未成年人工作的检查官刘强结合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止未成年人犯罪法》,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通过播放动画片的形式,将其中的法律知识向在场的学生进行宣讲,并运用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就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和抢劫罪等为在场的学生做了精彩讲解。课上,刘强不时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强在讲述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时,以校园欺凌实际案例,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用法律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寻求帮助,学会自救,提高预防能力。结合小学生心理尚未成熟、思想单纯等特点,分析了学生在言行、守法上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学生们如何避免、远离违法犯罪等内容及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告诫学生们要远离陌生人、抵制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自觉养成遵守法律和认真学习的良好习惯。最后,检察官刘强温馨提醒:我们要做到不伤害别人,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学到了如何认识自己、保护自己等知识,学会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应对欺凌事件的有效措施,提高了个人防范意识,牢固树立起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的意识,促进了孩子们自由、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