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南漳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肖堰中学

发布时间: 2018-10-3110:28作者: 木超 陶雪梅 张伦忠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肖堰中学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南漳县检察院、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来到肖堰中学,为该校4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盛宴”。县检察院检察官何苗,县教育局副局长邹三星,县教育局安全办和妇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生体验学习“擒敌拳”

  活动中,检察官何苗先请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游戏体验,很自然地引入法治知识,向学子们讲解了什么是不良行为、什么是违法行为、什么是犯罪行为;带领学子参观预防校园欺凌系列展板,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等内容;号召同学们“和谐校园我们共建,平安校园我们共享”,并组织进行了签名承诺。

   

  检察官何苗带领学生参观预防校园欺凌展板

  巡讲团成员还通过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组织观看电影《悲伤逆流成河》选段,教授基本防身术——“擒敌拳”,现场发放法治读本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

  据悉,这是该县“法治进校园”巡讲团的一站缩影。此项活动将在全县多个学校继续进行,旨在通过开展法治教育,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和谐校园 我们共建,平安校园 我们共享”横幅上签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