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214:59作者: 木超 陈俊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清河区完全小学浏览量:

 

  “未检办是干什么的呢?”检察官徐京以精彩的视频片段与巧妙的设问拉开课堂的序幕。 

  621下午,南漳县检察院、县教育局“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清河区完全小学隆重举行。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该校385名师生在一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享受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安全教育课。南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何苗、徐京,县政协委员邹国才,县教育局妇委会主任杨玉洁等莅临现场指导。 

 

  讲座中,检察官徐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列举了一系列贴近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重点分析了青少年容易发生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问题,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就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鼓励每位学生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整个活动紧扣主题,案例生动,孩子们参与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他们依依不舍地围在法官身边问这问那,脸上写满了对法律知识的好奇和渴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