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为童年保驾护航 中馆驿镇中心小学法制安全讲座贴近性强

发布时间: 2021-05-0623:07作者: 彭 伟、陈 寒来源: 麻城市中馆驿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从‘小调皮’到阶下囚,王××故意伤害罪案令人警醒。”5月6日下午,在麻城市中馆驿镇中心小学举办的法制安全讲座上,镇司法所所长金仕涛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六(2)班学生马彪(化名)在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以后坚决不打架了,不然就被‘捡进去了’(指犯罪入狱)”。

  

  为加强小学生法制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学生遵法守法的行为习惯,创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日前,该校邀请镇司法所、派出所警官来校为学生讲授法制安全知识。

  

  讲座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对校园欺凌、青少年遇到危险如何正确应对等方面内容展开。金所长、吴警官先后结合近期学生聚众斗殴、校园欺凌等事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重点讲解了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新时期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对他人身心的伤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青少年遇到危险时应如何保护自己、进行自救和如何正确报警,引导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措施,凝聚校警共育合力,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防微杜渐,共筑校园安全堤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