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15:57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4月19日早晨,十堰市五堰小学校园内驶进两辆公交车!原来是学校联合市公交公司为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校一年级500余名学生在模拟的实际交通情景中,在公交车驾驶员的讲解下,学习安全乘车知识。

   

  十堰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首先用贴近儿童的语言,结合公交车上不文明的乘车现象以及小学生乘坐公交车发生的一些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安全文明乘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学生发放了安全乘车指南等宣传资料。

   

  在给学生讲解正确候车位置后,公交驾驶员组织学生排好队,从车前门一次有序上车。在公交车里上课,学生热情高涨。公交驾驶员现场示范正确的坐姿站姿和怎样安全上下车,讲解应急开关、安全锤、灭火器怎么用,应急逃生窗的位置以及文明乘车规则,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们亲眼看,亲手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公交安全知识,增强了文明乘车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忘的体验,回家后要将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告诉爸爸妈妈,一起做更文明的乘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