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急救知识进校园 上好生命“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21-04-1423:30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4月14日,保康一中联合保康县人民医院开展“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医护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和现场演示,为学生们普及心肺复苏知识,上好生命“必修课”。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视频和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心肺复苏术,分别就生命救治的“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关键要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和注意问题进行讲解,尤其对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如何判断急救病人情况,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视频学习

 

理论讲解

  为了让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术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和示范。现场,40多名同学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模拟训练中。医护人员耐心纠正学生动作、传授规范的急救方法,详细讲解如何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要点和关键细节。
操作与示范
  此次“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急救知识,增强了急救现场判断和处置的能力,更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生命健康教育,开办生命健康教育课堂,定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开设常见疾病、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急救等知识宣传栏,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应急救护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