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保康一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重走红军路”远足励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00:48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要求,激励学生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4月13日,保康一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重走红军路”远足励志活动。
  早上7:40,该校高一、高二年级1600余名学生齐聚校园树人文化广场。副校长孔令星作出征动员。他为师生讲述发生在保康的解放战争战斗历史,通过再现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阐释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强斗志。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呼号,高擎鲜艳的班旗,向着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官山万家包挺进。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同学们犹如当年的“红军战士”,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一路高唱革命歌曲,一路分享革命故事。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同学们终于抵达官山万家包。“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青春无敌!再高的山峰,我们也能翻越;再远的地方,我们也能到达。” 同学们为胜利欢呼雀跃。
 
 
激情出征
 

 

分享革命故事

 

 

打卡留念

  中午12:00,全体学生顺利返回学校,往返行程20余公里。整个行程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坚持走完全程,感受了红军路上的不易与艰辛,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奋斗激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远足励志活动,历练的是成长,洗练的是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立志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