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联校教研 携手共进 ——竹山县第二协作区联校教研活动在麻家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0815:40作者: 刘东 蔡春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整合片区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校际间教育水平的均衡发展,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地提高九年级复习备考工作。48日,宝丰中学、黄栗中学、擂鼓中学在麻家渡九年制学校开展竹山县第二协作区联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史地生等9门学科复习课展开研讨,分观课和议课两个环节进行。

 

  在观课环节,麻家渡九年制学校九年级各科骨干教师先后展示了9节精品课,授课教师通过巧设问题导入、师生互动答疑,课件辅助教学使整个课堂充满活力,基础知识的巩固和针对性训练巧妙融合,使在场听课的师生耳目一新,茅塞顿开。课后,各学科组分别开展了评课、议课、交流活动,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将经验分享、中考精神及考试要求进行了巧妙地结合,给出了实用性、操作性很强的复习建议和策略,让同行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着力研讨、过程高效,为四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历练和提升教学技艺水平的平台,对中考复习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更为最后阶段的复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竹山县的中考复习备考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