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联校教研 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 2020-10-1516:43作者: 木超 陈玉英 刘艳丽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峡口中心小学浏览量:

  10月15日,南漳县东巩完全小学与巡检镇峡口中心小学联校教研活动在峡口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新教材、新教法展开研讨,分观课和议课两个环节进行。

   

 

  在观课环节,两校教师先后展示了4节研讨课,分别是三年级语文《卖火柴的小女孩》,五年级语文《鸟的天堂》,四年级英语《Unit3 My friend--PartA Let’s learn》和五年级数学广角——植树问题。授课教师通过展示图片、设置情境等形式导入新课,使用课件辅助教学,用激励性语言评价学生,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课后,四位执教老师分别进行说课。两校教研团队针对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肯定亮点、提出不足、讨论教法、提出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联校教研活动,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旨在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教学的实践能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