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校本研修启征程 教研论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2518:53作者: 李梦怡 曾晓红来源: 远安县栖凤小学浏览量:

  2021年2月24日至25日,远安县栖凤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春季开学前教师校本研修暨教育论坛活动。

   

  2月24日上午,在栖凤小学校长程艳萍同志主题为《犇腾向前,做最好的自己》的发言中拉开序幕,程校长从回首2020和奋进2021两大块展开,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作和取得的收获,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伍定安同志进行了主题为《以文化人,绿色质量立校》的论坛分享,从学校以文化人、教师专业成长、学生习惯养成三个层次展开了阐述,充分阐释了栖凤小学取得优异成绩背后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也给大家踏上新的征程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紧接着,课程课堂部、学生发展部等部门对《师生共读一体化》、《德育一体化——家国情怀教育》、《体艺一体化》等方案进行了阐述解读,并对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项目组论坛、校本课程论坛、生本课堂2.0论坛、教育专著阅读分享、幸福周记分享、经典诵读展示,研修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研修栏目中间穿插教师团建游戏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学有所获。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为了明确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目标,提高教师业务水平,2月25日,该校教师分语、数、体艺、综合四个教研组进行研修讨论。各教研组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大家为使各项方案的实施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积极建言献策,并围绕远安县教育局绿色生本质量建设工作及改革清单,进行讨论,各个学科、年级组教师都提出了确实可行的举措,为本学期各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