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师生齐动手 扮靓校园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0-12-2222:46作者: 黄义伟 冯婷来源: 十堰市人民小学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人民小学校园操场10棵桂花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类型繁多的手工作品,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欣赏,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为了迎接2021元旦节的到来,学生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卡纸、纸盒、黏土等材料制作出了一幅幅色彩鲜艳、精致美观的贺卡、挂饰、灯笼等手工作品,为新年的到来营造浓厚的氛围。

   

   

  在创作这些作品时,学生们可是动了一番脑筋,花了一番心思:有的是用彩色卡纸和塑料饰物组合构造成的立体画,层次分明;有的是用泡沫制作成的灯笼再以彩笔涂抹上色,明亮喜庆;有的是用黏土捏制而成的猴、牛等动物造型,栩栩如生;还有的是卡纸裁剪、贴画装饰而成的新年贺卡,精美别致。“少时好动实无知,化雨春风来护持;有幸张门聆教导,终身铭记谢恩师。”一位学生自编诗歌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开心快乐、学业有成;祝老师们平安幸福,新年快乐;祝学校越办越好!”学生在自制的新年贺卡上深情地写下了自己对同学、老师、学校的美好祝福。

   

   

  微风来临,这些精美可爱的作品便“翩翩起舞”,远远看去,色彩交替、摇曳生姿,实为校园一道亮丽而又独特的风景。每到课间,学生三五为伴前来欣赏,一个个兴奋得手舞足蹈,情不自禁地对作品评价起来。“这个好看”,“那个多可爱呀”,啧啧称赞之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班级文化建设,学校还开展了以“欢庆元旦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及绘画等展示活动,学生通过文字、图画等形式分享丰富元旦节有关知识及成长经历。后期,学校还将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欢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真切体验节日的美好与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