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一中: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公民

发布时间: 2020-12-0108:04作者: 蔡锋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本次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了营造知法守法、敬畏国家根本大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郧阳区一中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宪法知识主题班会

  11月30日,利用升旗仪式,该校负责法制安全的工作人员做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国旗下讲话,并对宪法宣传周的活动进行安排部署。30日下午第三节班会课,全校62个教学班同步召开“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的普法教育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学生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摘要内容,并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意义等相关内容,组织学生集体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集体宣誓做守法公民

  教师们也积极参与到宪法的学习中,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宪法教育宣传内容,通过自觉学习增强自身道德修养和法制意识。

 

  教师积极学习宪法相关知识

  郧阳区一中通过系列教育活动让师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使用法律、宣传法律,引导广大师生做一个新时代的学法、守法、守纪的合格的公民,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